学校概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括>>学校简介>>正文

学校简介

2019-09-09  点击:[]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创办于2013年9月。学校坐落于宝龙街道宝龙社区马鞍岭脚下,毗邻正中高尔夫球场。学校占地面积45528.22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6471.14平方米,规划54个教学班(中学18个班,小学36个班),拟提供学位2520个。

截止2019年9月,学校已经开设一至九年级共60个教学班,学生约2950人。学校拥有一支教育情怀深、专业素养高、创新意识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7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100%,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18.5%。

学校十分重视课程体系建设,将课程划分为基础课程(国家课程)、拓展课程、兴趣课程与技能课程,按照知情意行和谐统一的原则,系统规划各学段课程开设的内容与形式,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的需求。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学校引进了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管乐、星空合唱、阮乐、儿童话剧、定向越野、武术、绘画、书法、网球、高尔夫球、航空知识、游泳、乒乓球、加州英语、Waterford 英语、Mind lab思维课程、英语口语、福流等拓展课程,积极开设各级各类学生社团,以活跃校园风气,拓展学生视野。学校通过模块化设计,进一步优化课程的实施方式,发展学生兴趣,提高教学实效。

宝龙学校致力于“做完整的教育,培养完整的人”的核心理念,以“培养完整的人——知情意行和谐发展的人”为育人目标,遵循“学习立校,立美育人,主动发展”的办学策略,积极进行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在构建KOM—A有效课堂教学模型的基础上,致力于探索与实践“大假设法思维课程”教学改革,真正实现从“以教为中心”的课堂向“以学为中心”的课堂的转变,打造思维教育、审美(情感)教育、自我教育与习惯养成教育并重的完整课堂,为打造一所具有中国气派国际一流的现代学校而努力。

学习立校大爱立魂龙潭激荡立蛟名强质量显特色绘蓝图新校新风立,展鸿鹄大志;立美育人扬善育心宝山巍峨育栋梁养习性树良品负远志优师优教育,看骐骥奋蹄。宝龙学教师队伍人心凝聚、务实重干、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学校正爆发勃勃生机。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宝龙社区宝沙一路9号 龙岗区宝龙学校 邮编:5181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