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中心>>教育论坛>>校内交流>>正文

第19期 问道课改:大假设法思维阐释

2017-03-13 宝龙学校 陈景宜 点击:[]

    2017年3月2日16:40,宝龙论坛如期相约。涂源安校长借用课堂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教师就课改课堂中“大假设法思维”的灵活运用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培训。

      http://10.255.231.48/BaoLongCMS/UploadFile/CKFinder/images/20170302宝龙论坛:大假设法思维阐释01.jpg       http://10.255.231.48/BaoLongCMS/UploadFile/CKFinder/images/20170302宝龙论坛:大假设法思维阐释03.jpg       http://10.255.231.48/BaoLongCMS/UploadFile/CKFinder/images/20170302宝龙论坛:大假设法思维阐释02.jpg


   “大假设法思维”背景下的课堂如何设计,课堂教学中问题链如何建构,课堂思维如何推进,如何处理孩子们的课堂生成问题等,一直是长期困扰教师们的重大问题。涂校长指出:大假设法思维是人类认识未知世界通用的科学方法,它包括“假设形成”与“假设验证”两个基本环节,用途广泛,影响深远。涂源安校长借用一堂物理“大假设法思维”课堂设计,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解读了高思高质课堂应如何打造。同时,涂校长旁征博引假设思维在社会中的发展与应用中的历史事例,并结合科学实验与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让全体教师了解了“大假设法思维”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明白了它对中国教育乃至中国的未来的巨大影响与意义!

    涂校长充满教育情怀的精彩讲座让全体宝龙人进一步明白了“大假设法思维”不仅是一种思维方法,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方法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每一位宝龙人的不懈努力必将因此开出美丽的花朵。我们相信,本次宝龙论坛必将推动着我校的课改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阔的领域深入发展!



下一条:第18期 问道课改:尊重和信赖:积极课堂对话的基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