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中心>>教育论坛>>校内交流>>正文

第18期 问道课改:尊重和信赖:积极课堂对话的基点

2016-06-20 宝龙学校 谢美燕 点击:[]
      时光易逝,转眼之间,如火如荼开展课改已有一个学期时间。本期完整教育论坛即围绕“问道课改——积极课堂对话的基点”展开。
本次论坛由黄妙玲和何媛媛两位老师作课改经验的分享。

     黄妙玲老师从“关系大于教育”、“课堂引导”、“科任老师的配合”三方面分享了如何促进积极、活跃的课堂对话。对于“课堂引导”方面,黄老师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认为要做到课堂对话不流于形式,要注重“质”而不是“量”,发挥活跃学生的思维引导作用。这些做法给在座老师不少启发。


      何媛媛老师就“学生的改变”、“老师的改变”、“改变的原因”三方面对本班的课改历程做了总结和探讨。课改让生生对话更深入,学生才华得以尽情施展,也让师生关系更为和谐,最终促进“润泽课堂”的实现。


      在涂校等领导的带领下,从理念建构到实践操作,从无到有,筚路蓝缕,课改路上我们一路走来,涌现了不少表现突出的老师,收获了不少可贵的经验,肖副校长对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并给老师们以信心:课改的道路上,没有所谓的导师,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导师。

      最后,涂校也对各位行政和两位老师对于课改的热情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我们的课改是有方向性的、学术引领下的探索。我们应在扎实的根基上,继续开拓课改的前进之路。


上一条:第19期 问道课改:大假设法思维阐释

下一条:第17期 问道课改:如何提高课内小组合作成效

关闭